现在有基于光的WiFi的官方标准

摘要 基于光的Wi-Fi(Li-Fi)刚刚标准化,这意味着我们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通过光束连接到网络。据AndroidPolice报道,电​​气和电子工程师协

基于光的Wi-Fi(Li-Fi)刚刚标准化,这意味着我们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通过光束连接到网络。

据AndroidPolice报道,电​​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(IEEE)刚刚发布了Li-Fi的802.11bb标准。营利性公司pureLiFi和研究机构FraunhoferHHI均是Li-Fi开发的领导者,他们在联合新闻稿中对标准的发布表示欢迎。

然而,官方标准的到来并不意味着Li-Fi将很快取代Wi-Fi。事实上,它可能不会完全取代这一切——相反,Li-Fi和Wi-Fi可能会协同工作,根据特定情况最有效的方式在两种选项之间切换。无论哪种方式,我们距离消费设备上实现任何重要的Li-Fi功能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。也就是说,pureLiFi已经拥有一个足够小的“光天线”,可以安装到智能手机中,因此我们可能会比预期更早获得Li-Fi。

与Wi-Fi使用无线电波通过电线传输数据不同,Li-Fi使用光。通过以特定方式闪烁光线,Li-Fi接收器可以解释并无线传输数据。不用担心您的家看起来像一场Li-Fi灯频闪的狂欢—LED灯每秒会多次打开和关闭,而人眼几乎无法察觉。此外,Li-Fi还可以使用可见光、红外光和紫外光。

随着官方标准的确定,似乎为基于光的连接铺平了道路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