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用于Android iPhone Mac和Windows的最佳数据备份方法

摘要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,数据的价值是无与伦比的。丢失宝贵数据会导致严重后果;因此,我们应该定期备份我们的设备。在本指南中,我们将介绍适合

在当今的数字时代,数据的价值是无与伦比的。丢失宝贵数据会导致严重后果;因此,我们应该定期备份我们的设备。在本指南中,我们将介绍适合您设备的最佳数据备份方法。无论您拥有Android、iPhone、Mac、Windows还是所有这些设备,我们都指定了确保数据安全的最佳方法。

备份Android智能手机最简单直接的方法之一是使用内置的Google帐户备份功能。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(预装Google服务)都可以轻松使用此功能。它备份基本数据,例如您的联系人列表、通话记录、消息、设置和已安装应用程序列表。

但是,请务必注意,此功能不会备份应用程序数据。例如,如果您想备份WhatsApp聊天记录,则必须在WhatsApp设置中进行备份。此外,当使用此备份恢复您的设备时,您的智能手机将从Play商店下载应用程序,并且它们将从头开始设置——您将需要单独登录每个应用程序。要使用此功能,请转到“设置”>“Google”>“备份”>“打开”。

请务必记住,此功能会用尽您GoogleDrive帐户中的15GB存储空间。如果您有更多数据要备份,您可能要考虑升级到GoogleOne。这是Google提供的一项付费服务​​,不仅可以为您提供更多存储空间,还可以提供其他功能,例如自动手机备份和备份几乎所有数据,包括照片、视频、联系人和消息。100GB存储空间的GoogleOne起价为每月1.99美元。

但是,如前所述,如果您坚持使用免费备份,它只会备份您Android智能手机的基本数据。这意味着不会备份照片、视频、文件和应用程序数据等数据。要备份这些重要文件和照片,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。

Google照片是搜索引擎巨头提供的流行服务,可让您轻松查看、管理和备份您的照片和视频。使用Google相册,您还可以从任何设备访问您的照片和视频。

要自动将照片和视频备份到此服务,请打开Google相册应用并点按右上角的个人资料图标>照片设置>备份。切换“备份”开关将其打开并开始备份您的照片和视频。您还可以选择以原始、存储节省(稍微降低质量)或快速质量(低分辨率)备份您的媒体。

但是请记住,这会用完您Google云端硬盘帐户中的15GB存储空间。如果您的照片和视频收藏超过15GB,您应该考虑升级到GoogleOne或使用下述步骤将您的照片备份到您的PC或笔记本电脑。

将您的Android设备备份到笔记本电脑或PC

在我看来,备份重要文件、照片和视频的最佳方法是使用USB数据线将它们传输到您的PC或笔记本电脑。如果您想在计算机上保留一份数据副本,或者如果您想释放Android智能手机上的存储空间,这种方法特别有用。

要将您的Android智能手机备份到您的PC,请使用USB数据线将您的设备连接到您的计算机。出现提示时,点击智能手机上的“正在通过USB为该设备充电”通知。接下来,在“UseUSBfor”下,选择“FileTransfer”。然后,在您的PC上,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并找到您的设备。从那里,您可以将要备份的文件和文件夹复制到您的PC。对于Mac用户,您需要使用Android文件传输应用程序来传输文件。

第三方应用程序和软件

最后,如果前面提到的方法都不适合您的需要,GooglePlay商店中有很多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帮助您备份您的Android设备。SwiftBackup、Helium和SuperBackup&Restore是一些最流行的Android备份应用程序。这些应用程序使您能够将Android设备上的几乎所有数据备份到云端或SD卡。但是,您需要记住,某些应用程序可能需要root访问权限,因此请务必在安装前检查要求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