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990ProSSD显然很快就会出现故障没人知道为什么

摘要 根据多份报道,它看起来像三星最新的旗舰固态硬盘——三星990Pro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-遇到一些严重的硬件问题。Neowin上发布的报告(在新标签

根据多份报道,它看起来像三星最新的旗舰固态硬盘——三星990Pro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-遇到一些严重的硬件问题。

Neowin上发布的报告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之前,报告的作者在Reddit上发布了关于他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的经历,声称990Pro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失去“驱动健康”。一些用户报告说,在短短几天内,总健康状况下降了10%或更多。

三星990Pro可能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SSD(虽然它会花费你一大笔钱,因为这是一些非常高端的存储),这意味着许多兴奋的PC制造商会购买一个用于他们的自定义钻机在2022年11月推出时。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SSD受到影响,但根据Reddit线程,我们可以得出结论,它影响了多个用户。

严重程度各不相同,但到目前为止最糟糕的情况似乎来自Twitter用户NeilSchofield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,他发布了SSD实用软件CrystalDisk(一种常用于检查驱动器健康状况的程序)的屏幕截图,显示他的990Pro2TB在仅向驱动器写入2006GB数据后仅下降到64%。它也不仅仅是2TB版本;我们可以确认其他能力也受到类似的影响。

对于那些不知情的人,驱动器的“健康”本质上是指其整体容量和有效性。新驱动器应具有100%的健康状况,而向驱动器读取和写入数据会导致其性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。这种“磨损”对于SSD来说是正常的并且是预料之中的,尤其是那些使用频繁的SSD。

不过,此处报告的数据远远超出了我们对正常SSD性能下降的预期。正如一位redditor指出的那样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在评论中,他们的旧970Evo1TB驱动器在超过70TB的数据传输后仍处于97%的健康状态。

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这个问题,三星尚未发表评论。令人担忧的是,抱怨并试图对他的驱动器进行RMA的原始发帖者将其退还给他,并附上了三星的索赔表,称该问题是不可复制的,尽管这家科技巨头的RMA部门已经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替代品,因为这个故事正在获得宣传.

三星似乎也不确定,因为RMA团队要求(再次)退回受影响的驱动器以进行进一步测试。考虑到990Pro的额定容量为1,200TBW(写入的太字节),写入2TB的数据应该会导致大约0.17%的健康下降——而不是Schofield遇到的高达36%的损失。

Reddit上充斥着各种理论,一些用户推测这可能只是一个生成错误值的报告错误——尽管作为Tom'sHardware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请注意,用户比较了多个SSD监控程序的结果并发现了相同的结果,而三星自己的Magician软件拒绝正确测试该驱动器。

去年990Pro的发布实际上是从最初的10月发布推迟的(在新标签页中打开)由于未公开的原因,因此可能出现制造问题并且受影响的驱动器来自有缺陷的批次。一些用户还认为Windows是罪魁祸首,因为性能下降的SSD的唯一统一特征是它们都是操作系统的启动驱动器。无论如何,如果您正在寻找SSD交易,我们建议您在问题解决之前避开990Pro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