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Quest3刚刚亮相苹果无所顾忌

摘要 混合现实是一个术语,指的是涉及增强(AR)和虚拟现实(VR)的体验。目前,它与Apple关系最密切。说到混合现实,你可能会谈论苹果将于周一在WWD

混合现实是一个术语,指的是涉及增强(AR)和虚拟现实(VR)的体验。目前,它与Apple关系最密切。说到混合现实,你可能会谈论苹果将于周一在WWDC2023上推出的所谓“RealityPro”AR/VR耳机。但Meta的Quest3也是一款全新的混合现实设备,Facebook的母公司在Apple的重大展示之前发布了一款。

Meta的声明并不令人意外。该公司可能希望在Apple推出可能为未来几年行业定下基调的产品之前推出其新耳机。但Quest3可能不会成为苹果AR/VR耳机的真正竞争对手。

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·扎克伯格(MarkZuckerberg)在Instagram上戏弄了只能是Quest3的东西。他张贴了一张神秘物体的图像,该物体正在拍摄他并在背景屏幕上投影实时彩色视频。

那只能是视频直通模式。这种模式可以让混合现实设备让用户看到他们周围的世界,并有可能将数字图像投射到现实世界之上。

也就是说,Quest3耳机将继续看起来就像任何普通的VR耳机一样。我们正在看能遮住双眼的护目镜。总的来说,该设备应该比Quest2更轻更薄。Meta表示它比前代产品薄40%。

由织物制成的表带取代了之前型号的塑料表带。而且您不必将Quest3连接到任何计算机。混合现实设备将提供无线体验。

MetaQuest2(左)与Quest3(右)。

MetaQuest2(左)与Quest3(右)。图片来源:元

与其前身相比,该设备将采用略微修改的设计。您会在正面看到三个垂直的药丸状传感器区域。左右两边装有支持视频直通模式的彩色摄像头和标准摄像头。Quest3不会拥有QuestPro独有的面部追踪或眼球追踪功能。

中间的传感器具有深度传感器,可帮助耳机识别您附近的物体。相比之下,Quest2没有深度传感器,只有一个非彩色摄像头。

Quest3的下侧装有跟踪摄像头。您会在底部找到一个音量摇杆。这也是调整瞳孔之间距离的轮子所在的位置。在侧面,有一个电源按钮和USB-C端口。

就像它的前身一样,Quest3也有两个遥控器。TouchPlus控制器类似于QuestPro版本,但它们的顶部或摄像头没有大环。

在性能方面,Quest3将在高通的SnapdragonXR2芯片上运行。这几乎不是苹果M2处理器的竞争对手,据报道后者将为RealityPro设计提供动力。但它应该会显着提高性能。我们看到GPU性能是Quest2的两倍多。该芯片还将为Meta的“最高分辨率显示器和薄饼光学技术提供动力,使内容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。”

不出所料,Quest3的价格将高于其前身。今年秋天发布时,起价为499美元(128GB版本)。但这仍然比Apple即将推出的RealityPro头显标价3,000美元要好得多。但是,您不能真正进行一对一的比较。

得益于额外的功率,Apple的RealityPro耳机应该可以提供更复杂的功能。有传言说RealityPro将可以访问iPad应用程序并配备大约十几个摄像头来跟踪用户的环境。这为广泛的可能性打开了大门。同时,Quest3的主要焦点将是游戏,包括考虑到用户周围环境的混合现实体验。

考虑到所有这些,Apple的RealityPro和MetaQuest3不一定是直接竞争对手。至少CCSInsight的LeoGebbie认为不是:

在可预见的未来,我们预计Meta和Apple不会争夺相同的市场份额。据传苹果的产品非常昂贵,这意味着随着人们希望跃入虚拟世界,像Quest2和Quest3这样更实惠的设备可能会脱颖而出。事实上,Apple耳机产生的嗡嗡声实际上可以提高人们对Meta设备的兴趣,并有利于Quest耳机的销售。

这位分析师还推测,Apple与Meta的竞争可能会导致类似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动态。苹果将​​主导高端市场,而其他人将争夺低端市场份额。Meta将是其中之一,128GBQuest2在6月4日降至299.99美元。

郑重声明: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,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,多谢。